食管异物的检查

2008-04-24 00:00:00 来源:

  什么是食管异物
  食管异物常发生于幼童及老人缺牙者,常因口中含物玩耍、饮食过快、囫囵吞咽、老人假牙咀嚼时感觉不灵敏,或睡熟时松动的假牙脱落而误咽形成食管异物。
  食管异物需要做哪些检查
  根据病史、症状、检查诊断不难。可嘱患者作咽口水动作,此时面部可立即出现特殊痉挛性的痛苦表情,转头缩颈,手扶痛处。
  间接喉镜检查见到梨状窝有唾液滞留,或杓状软骨呈水肿隆起,应认为有食管异物可能。
  食管X线检查,对金属不透光异物或大块致密骨质可以确诊,并可经X线拍片定位。对较小、不显影、非金属异物可用钡剂检查,或加入棉絮纤维作透视定位。疑有食管穿孔时应改用碘油。少数病例,尤其小儿X线检查未发现 异物,但有明显异物史,而且症状持续存在不能确诊时,应作食管镜检查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